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市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02

6月1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天津气象部门实际就做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市局党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对天津气象部门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总结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各级气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做好气象服务,胡春华副总理近期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出的“早、准、快”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新时代气象事业更加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做好气象工作明确了着力点和抓手、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有力行动推动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牢记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三是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领会并全面贯彻《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领导;四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汛期气象服务、推动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王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