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市局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互查互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3

近日,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达到“自我先学一步、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补齐短板、自我整改提高”的效果,天津市气象局在全市气象部门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互查互纠工作。

市气象局通过建立印发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检查重点、加强组织保障、开展专题培训、抓牢实地检查、提高报告质量、强化问题整改、重视评比考核等“八位一体”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保障互查互纠工作取得实效。所属各单位既是互查互纠工作的组织实施者,又是被检查对象,“双重身份”较大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能动性和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各单位派出的检查组秉持严谨客观的态度,突出问题导向,灵活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复核财务档案等多种方式,对检查对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在各检查组检查结果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及时将有关问题进行通报,严肃提出了整改要求。通过互查互纠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悉,为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机制,天津市气象局还编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汇编》,共收录65项制度,包括密切联系群众、会议活动、出访出行、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考勤津补贴和厉行节约等8个方面,为干部职工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提供依据。制作了有关会议费管理、公务用车、公务出差等10个重点领域明白卡,便于学习和掌握。同时,深入到基层单位进行宣讲,组织开展培训,推进学习入脑入心。(李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