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王晓冬:走在巡察一线 病痛不改初心
发布时间: 2020-09-11

“今天已经挺晚了,大家都辛苦了,一会回到局里你们就先回去吧,我再把今天巡察的内容梳理归纳一下,后面咱们要集中精力完成巡察报告了。”9月10日20点,天津市气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完成当天对静海区气象局的巡察任务驱车赶回市区,组长王晓冬在车上如是说道。车开进市局大院的时候已经21点了,王晓冬快步走进办公大楼,继续今天的工作。他只是希望尽最大努力,尽快且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工作。

今年是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开展新一轮巡察全覆盖的第二年,承上启下,对如期完成三年全覆盖的巡察目标至关重要。作为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第二巡察组组长的王晓冬,负责对市气象探测中心和静海区气象局党组织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恰逢汛期,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王晓冬身兼巡察任务,倍感责任重大。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如何从讲政治的高度,找准、找实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要问题,是巡察组必须面对的艰巨考验。

凭借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王晓冬带领全组同志,周密制定计划,主动开展走访,广泛了解情况,推进第二巡察组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每一次带队开展巡察,王晓冬都早早出发,与被巡察单位开展座谈、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查阅大量资料等等,中午也不休息,他主动与组内成员开会讨论谈话情况及发现线索,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一天的巡察工作结束后,王晓冬还会与组员讨论问题、启迪分析思考,培养提升全组整体能力。

在王晓冬紧张忙碌、干劲十足的工作中,谁也想不到他是曾做过心脏手术、从生死之间历险走回来的人,是每天都要定时吃药来缓解病痛的人。

王晓冬是个工作狂人,常常一忙起来就沉浸其中、忘记所有,这其中也包括吃药。早上带着药出发了,忙到下午才想起中药还没喝。医院大夫出诊都有固定的时间,但他总是因为不想耽误手头工作而错过就诊时间,导致未及时开药而影响疗养进度。

在一次开展个别谈话时,为了把对该单位正常工作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王晓冬连续工作,谈话一直未停歇,笔记也一直未中断,忽感身体不适,就悄悄含几粒速效救心丸继续坚持,同事们闻到药味时才意识到他可能不舒服了,这时候王晓冬的头上已经顶着一层细细的汗珠。

一次巡察结束后已是深夜22点了,但当日巡察的内容还需要尽快整理。为了不影响第二天工作,他不顾身体疲惫,回到单位立刻整理巡察内容,梳理一天巡察发现的问题,并认真思考巡察工作细节。这些,组员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在王晓冬的带动下,原本来自不同部门、从事不同工作的小组成员紧紧凝聚在一起,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自觉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王晓冬常对组员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没事,这个事我来吧。”他就是这样把巡察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里、走在一线,为圆满完成市局党组交付的重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落实,尽心尽责,初心无悔。(肖健 陈玺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