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季度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1

9月15日至17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季度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及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天津气象部门实际就抓好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等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市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学习活动。市气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大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狠抓安全监管,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手段,强化全流程安全把关。市局将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会议通过邀请市“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现场授课辅导、观看纪录片《奋进新时代》、集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学以及集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应急与减灾处、气象探测中心、滨海新区气象局等15个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就此次学习收获体会进行交流,市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就做好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继续做好当前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三是要继续做好部市合作会筹备及“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四是要继续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王晓冬 孟雪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