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市局六项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12

    

    3月12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1年全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并开展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总结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和各事业单位廉政监督员,市局纪检组、党办等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和兼职纪检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在分会场收看。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延涛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通报张书余岳虎案有关情况,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引以为戒。魏延涛组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切实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开局之年,同时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并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震慑遏制强化“不敢”,以扎紧笼子强化“不能”,以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不想”,加快构建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治理腐败长效机制。三是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四是融会贯通各类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内部审计,增强日常监督质效,强化干部管理监督,进一步促进监督多维度、常态化、全覆盖。五是加强思想组织建设,切实强基固本。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示范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打造过硬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六是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