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市局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发布时间: 2021-03-26

    

    3月25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天津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对天津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津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各区气象局的负责人以及市局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委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天津市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中提出的9项重点内容以及3个阶段性进度安排,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深入系统学好党史。以党史为主题,举办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党史知识问答等丰富的活动,举办“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开展机关报告会、大讲堂、读书会、专题研讨等多样化的专题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参观教育活动、红色观影活动;贯穿全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要坚持深学细悟,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