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市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雄浑的国歌声中,象征和平的白鸽盘旋而上,天津气象部门团员青年将对英烈的崇敬化为手中的黄菊,轻轻的放在英雄纪念碑下,像是怕惊扰了英魂的安眠。

42日,天津市气象局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一起在烈士纪念碑下同唱国歌、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敬献鲜花。随后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并开展团旗下的演讲“党史青年说之——介绍革命先烈张太雷先生”。

“牺牲之时,张太雷先生不过29岁,年纪与你我相仿,却已经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团员代表张希帆的演讲拉近了我们与先烈的距离,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那段黎明前的岁月。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气象部门在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宣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相结合。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团日非常有意义,大家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都接受了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今后要将红色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津城市高质量建设进程中。(朱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