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气象科普走进电台访谈栏目
发布时间: 2019-03-26
       为全面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在世界气象日期间,天津市气象专家分别应邀参加《应急之声》和《我们爱科学》电台访谈栏目。 

          在《应急之声》栏目中,天津市气象学会秘书长刘爱霞、天津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德江为广大听众解读了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和内涵,并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组织将今年气象日主题确定为“太阳、地球和天气”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天津市气象局为纪念世界气象日所组织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等内容。

          在《我们爱科学》栏目中,天津市气象台副台长吴振玲除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介绍相关内容外,还为广大听众普及了今年冬春天气特点,介绍了人工增雨的基本原理、方法和效果,以及天津市气象局关于人工智能助力天气预报方面的工作等内容。 
          通过气象科普走进电台访谈栏目等方式,使更多公众了解到太阳如何影响天气和气候现象,以及气象部门服务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公众要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加入到传播气象科普知识的行列中。(刘爱霞  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