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气象科普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全域科普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4-24

近日,天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全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体系,积极提升天津公民基本科学素质。《实施意见》将气象科普工作纳入重点任务,并下发任务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气象科普的具体任务。  
      《实施意见》要求,市气象局、市教委、市科技局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同配合,动员全社会各领域开展科普工作;应急、气象、地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普及安全生产、消防、气象和防震减灾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普工作总体规划的制定,实施监督检查,推动政府支撑的生态环境、应急救援、卫生健康等领域符合公开条件的科研项目向社会开展科普宣传,并将科普工作成效纳入科研成果评价指标;要实现科普工作向各区、各街道(乡镇)、各社区(村)的延伸和覆盖,进一步完善科普阵地布局,探索融媒体科普传播模式,促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