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东丽:联合电视台打造精品气象科普节目
发布时间: 2019-05-14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气象局与区电视台联合打造《科普时间——气象科学 你我相关》精品科普节目,节目紧紧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和天津“科技周”主题,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行解读和宣传。

首期节目详细解读了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和科技周主题“智能时代 科技强市 全域科普”,并以一堂幼儿园“天气小课堂”课程为切入点,讲解遇到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时如何开展自我防御,介绍了天气预报制作发布、预警信号分类等气象科普知识。

目前,区气象局与区电视台已确定了以汛期多发灾害性天气防御为主题的多集节目主题,积极筹划录制气象科普节目,有效提升节目的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打造公众喜闻乐见的气象科普节目。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通预警信息“第一时间权威发布”的渠道,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联合加大对气象灾害防御、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含义等宣传力度,提升公众气象灾害自救互救能力。(杨妍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