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天津多部门面向企业安全举办第三届“应急之星”防灾减灾对抗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6月1日,2019年度天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应急之星”防灾减灾对抗赛活动开幕式在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西青区政府、市国资委、市气象局共同主办,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承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通海,市气象局副局长于杰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开幕活动现场

多部门联合打造综合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

多部门领导参加开幕仪式

本届“应急之星”活动将作为天津市“安全生产月”重点活动之一,走进全市各国有企业,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知识竞赛、应急模拟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与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深度融合,提升企业职工灾前预警、应急反应、应急救援的能力,为安全生产夯实“第一道防线”。  

现场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第三届“应急之星”活动开幕

参加第三届“应急之星”活动开幕式主要领导合影留念 

第三届“应急之星”活动(企业专场)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文明办、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教委、市地震局、天津海事局、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共11个部门联合主办,由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天津市华风广告公司联合承办,天津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协办。各相关部门将组织气象、消防、地震、水务、海事等多领域专家深入企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座、举办科普论坛,邀请天津市防灾减灾形象大使参与科普宣教,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科普知识专项答题,举办知识竞赛和灾害应对实战模拟等活动。活动将打破以往单向“灌输型”科普宣传模式,增强参与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充分利用“宣培教”一体化模式,实现在竞赛的过程中掌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对技能的根本目的。

现场播放天津市防灾减灾形象大使视频合集

小学生诗朗诵《守护安全 从我做起》

“应急之星”活动自2016年首次开展以来,已面向大学生、中学生举办了两届,覆盖人数过万。天津市多部门将通过该项活动,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不断送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各个领域,着力打造面向综合防灾减灾的科普宣传活动品牌,力求运用科普手段有效提升公众应用预警信息开展防灾避险的能力,进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