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市局获评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1-07

 

近日,天津市气象局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市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气象开放日”活动被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今年9月,天津市气象局积极参与天津市“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全国科普日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加强气象科普知识宣传。一是组织开展“气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学生等走进市气象局,参观气象科普馆、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在普及气象知识的同时,体验VR气象灾害模拟逃生系统、小球大世界、风力自行车等新型气象科普设备,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气象工作;二是组织参加由全市11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科普日天津主场活动暨全域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来自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防灾减灾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公众展示了虚拟气象主持系统、城市内涝积水监测系统及气象灾害防御VR演示设备,向广大公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知识;三是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企业专场),6家国有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并在天津高新消防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了防灾减灾应急模拟实训PK赛;四是邀请气象专家走进河北区隆达新苑社区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为社区居民讲解气象知识;五是开展气象科普宣传下乡活动,赴宁河区江洼口镇洛波汀村进行气象科普宣传。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市气象局主动邀请媒体记者参与报道各项科普活动,并充分借助自有媒体资源进行大力宣传,向公众普及与全国科普日主题相关的气象科普常识,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潘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