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市局举办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座谈会 促进科普宣传综合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20-12-16

12月16日,天津市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以及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及部署,研讨交流新时期做好气象科普和宣传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方法。天津市气象局副局长于杰以及市局办公室、科技处、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学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交流各单位科普宣传工作经验、亮点做法、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积极举措,就推进气象科普宣传综合能力建设、加快推动气象科普宣传迈向融合创新发展等建言献策。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各类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分别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气象科普优质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个人和参加“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天津赛区)”的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由市气象局办公室和市气象学会联合主办,由市气象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交流研讨,为广大科普宣传工作者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激发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对科普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推动天津气象科普常态化发展,促进融媒体科普宣传阵地建设。(张妍 吴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