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市气象局青年志愿者走进财经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开展气象科普义务服务 为学生开展气象“小实验”
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30日上午,天津市气象学会联合天津市气象局团委、天津市气象服务中心,组织气象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天津市财经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小实验、气象模型制作体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趣味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气象灾害自救和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全校31个班级共计1000余名学生轮流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津市气象局10余名团支部代表为学生们开展现场科普服务。

在活动中,天津市气象学会通过学校的广播系统,为全校师生讲解了气象灾害类型、防御措施以及气象预警信号等科普知识。市气象服务中心提前准备了气象防灾减灾短视频在各个班级进行播放。市气象局青年志愿者则分为四组,分别在学校不同点位指导学生开展龙卷风小实验,气象折纸小实验、“成霜结露”实验和“云雾缭绕”实验,各个班级的学生轮流进行实验操作,在动手的同时学习掌握气象知识。此次活动以“小实验”的方式,将气象知识转化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现象,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极大兴趣。

此外,市气象局还向学校赠送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海报,发放了灾害性天气应对宣传册和普法问答宣传折页及科普宣传纪念品等。(张妍 李岩 吴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