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蓟州: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和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3-22

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蓟州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气象科普和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气象,提高防灾减灾风险意识。一是利用“初心印蓟”对接联系户、下沉轮值的契机,走进农村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和法治宣传,发放气象防灾减灾明白卡、气象科普知识手册以及《天津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宣传材料;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气象法》宣传视频,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气象普法知识线上答题,推进气象法治宣传教育;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大喇叭等途径,发布气象科普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趣味推文和短视频,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能力。

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和水事件越来越频繁和强烈,造成的灾害越来越严重。通过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不断提高公众防灾减灾风险意识,形成全社会防灾减灾的合力,努力避免和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王晓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