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市气象局参加广播访谈栏目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3-23

3月23日,天津市气象局派出三位气象专家参加天津交通广播“交广会客厅”访谈栏目,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加强“看懂用好”气象灾害预警科普宣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线上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与听众交流互动,解答天气热点问题。

在访谈中,三位气象专家对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意义进行了解读,针对近期出现的降雪天气和天气走势、看懂用好气象灾害预警、春天常见灾害性天气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解读,并就市民关心关切的“气温预报方法”“预报温度和体感温度的差别”“获取气象预报信息渠道”“常用生活和健康指数预报产品”等多个问题进行解答,提醒市民在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做到“早行动”,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此外,访谈专家以此为契机,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市气象部门今年开展的气象征文、气象科普知识线上答题、气象短视频观摩等系列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并鼓励市民关注气象部门的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到气象科普活动中来。活跃的在线访谈气氛,深入浅出的解答,拉进了气象部门与市民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气象局2022年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在线访谈的方式聚焦气象,使市民更多地了解气象预报预警、用好预报预警,掌握更多防灾避险知识。(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