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气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智慧气象
市局与浪潮集团共商智慧气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8


         为进一步推动天津智慧气象建设工作,2019年3月6日,天津市气象局杨引明局长带队赴浪潮集团北方总部开展调研。双方围绕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在智慧气象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浪潮集团北方总部总经理孙清超详细介绍了公司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等核心产业群组,特别是浪潮集团与气象部门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气象局在智慧气象方面的合作。
          天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引明详细了解了浪潮技术在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超级平台、中新天津生态城等项目的应用情况,介绍了市局在智慧气象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思路,并指出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合作,打造天津智慧气象发展的成功模式,充分发挥气象在天津智慧城市建设的作用。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气象在健康医疗、智慧供暖等方面的应用,特别是天津气象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融入式发展。
         天津市气象局副局长高润祥以及预报处、现代化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庄海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