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气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智慧气象
市局为政府“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开展数据编目及信息共享
发布时间: 2019-07-03

近日,天津市气象局按照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标准规范,基于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共享交换平台,开展了“互联网+监管”信息编目工作,完成了对执法人员、行政检查行为、行政处罚行为等共八类数据的编目和共享,为实现监管数据的统一归集、统一管理、统一共享创造了条件。

此次数据编目工作,是天津市气象局助力推进天津“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实现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对接联通的重要举措。目前,市气象局已完成对全市气象部门八大信息类共计182种信息字段的编目工作,为天津市大数据发展深化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平台数据编目完成后,市气象局将继续开展“互联网+监管”系统相关数据的收集和挂接,进一步打破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的藩篱,深化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为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赵玉娟 林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