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公共服务
宝坻:开展冬小麦冬季生长状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2-02

    2月2日,宝坻区气象局专家对部分乡镇的冬小麦越冬生长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地实地调研,调研地点主要包括宝坻区中东部的王补庄镇六各庄、林亭口镇芮家庄,中部的口东镇新寨村以及西南部的大口屯东堼头村。

    经调研发现,部分乡镇麦田由于土壤墒情偏差,导致叶片青枯严重,有的麦田布满大大小小的裂缝,容易导致麦苗根系裸露、拉断、或受冻而死。可喜的是宝坻区大部分麦田土壤墒情良好,麦苗已呈现绿色,未出现叶片青枯现象。这有利于增强麦苗冬季抗逆性,减少越冬死亡率。

    气象专家提出建议:由于降水持续偏少,部分乡镇麦田土壤失墒严重,广大农民朋友应加强干裂严重土壤墒情偏差的麦田的田间管理,及时采取镇压、盖粪、锄化等方法,破坏其表面裂缝、减少水分大量蒸腾,保护冬小麦安全越冬。对于欠墒麦田,春节后应提前灌溉,防止麦苗生长环境进一步恶化,促其恢复生机。(王宝山 尹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