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防灾减灾
市气象局与蓟州区共同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02



9月1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一行到蓟州区开展调研,与蓟州区委、区政府就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进行座谈交流,并在推动人工影响天气综合科学试验基地建设、“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创建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为推动蓟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关福来局长一行在副区长王桂山、官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人工影响天气综合科学试验基地初选地址,并与区委书记贺亦农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蓟州区气象局汇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蓟州气象事业发展情况,市气象局相关处室、地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关福来局长对蓟州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蓟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纲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梳理发展中存在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解决力度,为做好“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供保障;二是希望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合作,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推动解决,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推动人工影响天气综合科学试验基地建设、“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等工作,结合蓟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区委书记贺亦农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天津市气象局对蓟州气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尤其在蓟州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贺亦农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蓟州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纲要》以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二是希望天津市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对蓟州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将气象工作与蓟州区生态绿色发展理念相结合,助力蓟州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区委区政府会全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齐心协力加快推动蓟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王晓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