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静海: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月27日,静海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收听收看静海区委组织的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并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静海落地生根”开展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马列哲学史教研室主任阮青教授,围绕“高举旗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团结奋斗”作专题辅导讲座,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了系统解读。

在培训后的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汇聚团结奋斗伟力,科学把握我们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吹响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号角。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在前、做在前;要做到“党员干部跟进学”,把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以及市气象局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到“强化实践运用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统筹谋划明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保障生命安全、赋能生产发展、促进生活富裕、守护生态良好方面出实招,全力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气象力量。(季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