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津南:开展集中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8

为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法治机关建设,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工作要求,11月7日,津南区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法活动。

活动首先由津南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健讲法治课,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使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的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推进法治机关建设。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庭审案件视频。庭审案件为民间借贷纠纷,原、被告双方紧紧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辩论和陈述,将庭审现场变成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增强了法治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全力推动津南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