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基层动态
北辰:深入温室大棚 开展春季农业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03

为更全面精细的调研春季作物对气象服务的需求,3月2日,北辰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大张庄镇鼎牛农业园区开展春季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深入设施大棚,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和农民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无花果、草莓、黄桃、棚膜蔬菜等设施农业对气象服务的需求。

大棚负责人介绍了种植情况,以及天气对水果蔬菜生长发育和大棚管理的影响,并提出气象服务需求。经沟通了解到,灾害性天气对温室大棚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大风、冰雹、暴雨、暴雪等灾害性天气会直接损坏大棚,区气象局业务人员在现场与农户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未来将提供设施农业气象监测、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等服务,帮助农户第一时间获取更精细化、多样化、创新型的服务产品,使他们在生产中做到心中有数,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