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今日出伏 秋意更浓
发布时间: 2022-08-25

处暑刚到,824日,历时40天的超长三伏也迎来最后一天,是的,今日出伏了!根据以往气象数据显示,沈阳、西安、北京等地距常年(1981年至2010年)入秋时间已不足20天,而华北、黄淮大部地区距离入秋多在2030天。其中,天津地区为23天。而通常天津入秋的时间也大多在9月中旬。

其实,处暑的到来,就意味着我国许多地区将陆续开始夏季向秋季的转换。结合津城近期天气来看,处暑节气一到,冷空气便频频现身,气温逐渐下降已是大势所趋。

今日,本市的气温还会有小幅上升,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早晚凉意显现。周五开始,气温又会逐渐下降,到下周一,随着降雨系统的抵达,最高气温仅有26,最低气温维持在19左右。近期早晚气温下降,老年人和体弱人群一早一晚外出时,需注意适时调整着装,以免感冒着凉。

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处暑节气,此时津城昼夜温差大,要适当增减衣物,既要做到防热敛阳,又要注意适当保暖。不过俗语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季天气稍凉爽,但不要过早过多增加衣服。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微风,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