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专家走进电台解读“尘卷风”知识
发布时间: 2019-04-09

         4月8日上午,天津市气象台副台长杨晓君应邀走进应急之声访谈栏目,就近期的热点气象话题——尘卷风,向社会公众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据悉,近期河南虞城县田亩乡万亩梨园突遇尘卷风袭击,造成多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为进一步了解尘卷风等气象常识,使公众掌握更多防御措施,天津市气象专家以此为契机,从尘卷风产生的原因、形成过程、与龙卷风的区别、公众如何避险等方面内容,及时通过电台等媒介向公众进行普及。 
          近年来,天津市气象局与天津交通广播等多家媒体保持密切合作。已有多名气象专家应邀走进电台访谈等栏目,与市民直播谈“天”,并在节目中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向大家介绍气象工作,宣传气象科普知识,使广大市民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支持,有效地树立了天津气象部门的良好形象。(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