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珠江讲坛”迎来气象专家团
发布时间: 2019-04-01

    3月27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的“珠江讲坛”再次开讲,这次珠江讲坛迎来了天津市气象局的专家团队。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以“气象大数据技术的现状和应用”为主题,为大学生讲授了气象数据的种类、存储和运算方式,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现状;天津市气候中心的高级工程师黄鹤以“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讲解了气候变化对人类生产生活所造成的影响。 

    珠江讲坛是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的一堂校级知识讲座,旨在通过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开展讲座,进一步扩大在校大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们的课业生活。此次气象专家走进“珠江讲坛”活动由宝坻区气象局组织,同时也是宝坻区气象局落实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局校合作的一项内容之一。 



    2018年12月,宝坻区气象局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签署局校合作协议,双方明确提出共建校园气象站、打造气象科普实践基地、定期开展气象科普教育活动等合作内容。自合作以来,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不仅定期邀请专家到该校作专题讲座,还邀请学生到区气象局参观学习,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与平台。 
    下一步,双方还将进一步加深合作,联合开展气象大数据方面的科研攻关,将气象科普教育与校团委学生活动相结合,探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社会科普教育水平。(赵茹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