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在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获团体第五名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月17-18日,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国气象行业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举行。本届竞赛包括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监测预警服务、应急气象观测等四个单项。天津市气象局代表队荣获团体第5名,戴彤获个人第7名,杨妍辰获个人全能第15名。同时,戴彤荣获了监测预警单项二等奖。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气象部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黑龙江农垦总局农业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35支代表队共105人参赛。

今年的竞赛较2018年的第三届全国气象行业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压力更大。2018年的竞赛中,天津抽中的选手最终获得了所有队员的最好成绩,很多传统强队纷纷在抽签环节折戟沉沙。由于赛制的改变,今年的竞赛不再实行抽签制,而是采取从预赛结果中选队员的方式。在预赛中,北京、上海等直辖市成绩均名列前茅,天津更是名列第一。而决赛不是考的整体实力,而是“拔尖”前三名组队参加竞赛。相比一些大省气象局,天津仅有10个区气象局,几十名从事综合气象业务的人员。和往年相比,不抽签就意味着运气成分更少,更看重各省前三名的实力,更有挑战。天津市气象局组成的竞赛团队,教练和选手们克服了病痛、家庭等种种苦难,团结一心,努力奋斗,顶住了压力。取得了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个人成绩比上一届还要好,鼓舞了士气,完成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