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业务人员到天津港集团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05

12月23日,受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营部业务经营中心邀请,天津市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到天津港集团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气象探测能力、气象预报能力、海洋气象服务案例和主要气象灾害四部分,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目前我国气象探测技术、天气预报准确率、数值预报模式、智能网格预报等方面的进展,并介绍了天津市气象局开展的海洋气象服务案例,对天津港和环渤海海域容易产生的突发性大风、大雾、北上台风、风暴潮等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技术做了简要讲解。

此次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港航气象服务中心工作的一部分,促进了市局与天津港集团之间的业务交流,加强了天津港一线指挥人员和作业人员对气象知识的了解,为其今后在工作中更好地应用气象服务产品、防御气象灾害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意义。(史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