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多举措加强气象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3-25

3月24日,天津市气象局举办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代表队通过现场抢答角逐的方式,展现各自法律法规的学习成效。此次活动是天津市气象局气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自3月初开始,市气象局就通过多渠道开展气象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相关政策的普及宣传,营造浓厚普法学法氛围。

一方面,大力开展线上普法活动,深入宣传气象部门新规章。自3月起,在“天津气象”官方微博、微信设置“普法专栏”,每周定期发布一期普法相关知识,内容涵盖《升放气球管理办法》《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等法规条例,各基层单位也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气象法治宣传,扩大气象普法覆盖范围。

另一方面,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学活用气象法律法规。3月18日至24日,市气象局在全市气象部门举办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宪法》《民法典》《气象法》《国家安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多项法律法规开展四场竞赛比拼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此外,坚持以案释法,增强气象普法宣传实效。市气象局积极利用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派出气象行政执法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气象法律法规常识,提醒广大居民获取官方气象信息和预警信息的正确渠道。广大党员干部也下沉社区开展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向社区群众发放《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各基层单位还充分利用气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途径向各单位、各镇街、各村、各社区广泛宣传气象法律法规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为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做贡献。(何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