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关福来局长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8


近期,天津市气象局组建宣讲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由局党组成员组成。气象局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面向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等分别进行面对面集中宣讲。宣讲内容重点围绕“七个聚焦”,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天津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推动全市气象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6日,天津市气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就全市气象部门如何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关福来分别就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关福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为天津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交出一份满意的气象答卷。

关福来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深化部市合作,统筹抓好“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落地实施,以“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带动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气象工作体制机制,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监督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福来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求,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市委具体部署,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细化各项任务,认真组织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交流研讨,带头做好宣讲宣传。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抓好青年职工学习。要通过列席党组中心组学习、列席党课、实地座谈交流等方式和巡察、纪检监察监督、政治建设督查、述职评议考核等途径,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宣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局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三是要努力做好工作落实。要立足天津气象部门实际,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细化为本单位具体工作任务,提出有针对性的落实措施,明确时间安排,扎实有效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并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全市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