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高润祥副局长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8


近期,天津市气象局组建宣讲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由局党组成员组成。气象局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面向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等分别进行面对面集中宣讲。宣讲内容重点围绕“七个聚焦”,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天津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推动全市气象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3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向所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计财处、法规处、机关党办、气象服务中心、防雷技术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滨海新区气象局、津南区气象局、宁河区气象局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商系统收看宣讲会议。

报告会上,高润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高润祥着重针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行解读,要求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润祥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群众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规划项目实施,着力推动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章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