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市局领导到东丽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8

5月27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长魏延涛一行到东丽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东丽区气象局与天津空管分局气象台联合开展的党日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东丽区气象局专题工作汇报,并与全体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市局领导充分肯定东丽区气象局的工作成效,认为本次座谈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思考深入、措施具体、问题精准、目标清晰、成效明显,是一次高质量、实打实的座谈会,切实达到了调研的目的。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真正做到同谋划。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党的建设,用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真正做到同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学以致用,形成良好的学风。加强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三要加强检查、督促、指导,真正做到同推进。把业务工作的难点、重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切实深入调查、抓准具体问题、把工作落细落实;四要加强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真正做到同考核。加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实现以业务工作实效考核党建工作实绩。下一步,东丽区气象局将按照市局领导要求,认真查找不足,狠抓整改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工作,推动东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东丽区气象监测预警总站新建站址,市局机关党委、纪检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此外,市局领导参加了东丽区气象局与天津空管分局气象台联合开展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融入业务抓党建”为主题。活动中,空管分局气象台结合空管气象业务特点,以“围绕中央和上级指示精神抓党建、围绕安全抓党建、围绕人才建设抓党建”为主要内容,介绍了本单位党建业务融合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双方党员分别就业务开展、天气个例分析、论文写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青年党员代表孙一昕、杨妍辰、李明聪等结合岗位实际讲述了自身在业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做法以及践行党员义务的具体行动,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东丽区气象局、空管分局气象台均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交流互通,打造一个青年气象人员沟通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气象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市局领导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组织有力、交流深入、收获明显,要求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机制,加强思想交流、技术交流的力度,做好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用具体工作的落实推动整体党建业务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姜皓严 王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