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从严治党
中共天津市气象局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中共天津市气象局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于2020年12月29日在市气象局举行,来自市局各基层党支部的10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主持,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干部处和党群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局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天津市气象局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市气象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市气象局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市气象局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一致认为,近年来,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局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加快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大会指出,工作报告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局机关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目标明确,任务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符合中央、市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

大会要求,市局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天津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构建文明美好的天津气象新篇章。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代表市局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气象工作的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和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关福来同志对做好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效果;三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为新时代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中共天津市气象局第七届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王晓冬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