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天津武清区政府进一步明确气象科普宣传职责
发布时间: 2019-04-10

  近日,武清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武清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提出区气象局作为全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建立气象科学教育和培训体系、广泛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编印气象科普书籍,举办气象科普讲座和加强气象科普网络设施建设四项工作要求。既是对本区气象科普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明确了今后气象科普工作的发展方向与目标。

     据悉,武清区气象局已于2016年纳入全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近年来,区气象局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贴近百姓生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教育,并根据不同主题、不同受众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宣讲内容以及宣传材料,通过科普报告、联合宣讲、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气象科技的探索兴趣和关注度,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对气象工作的认可。(陈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