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宁河区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8

     为迎接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到来,3月21日下午,宁河区气象局举办开放日活动,芦台镇第四小学和第三中学师生到本局参观。通过气象观测设备、科普宣传片、气象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前来参观的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

     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观测场内仪器的种类和原理、应急车的使用、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和发布、常见气象灾害和防灾减灾常识以及科普馆内气象仪器的使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利用多媒体显示屏滚动播放气象日主题和防灾减灾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芦台镇第六小学,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  “太阳、地球和天气”,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气象日主题意义,讲解了太阳对地球上天气、气候的影响、雷电防护、预报预警信号、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22日上午,宣传人员来到板桥镇,向公众免费发放《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法制气象》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明白卡》等宣传材料,为过往群众讲解气象灾害类型、预防气象灾害常识及气象法制知识。

为期两天的活动丰富了学生和公众的气象知识,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气象灾害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关注气象的热情,同时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激发了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张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