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武清:以多种线上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及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3-22

围绕世界气象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这一主题,武清区气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下,结合实际情况以多种线上形式开展科普及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武清区各镇街气象协理员、危化企业人员积极参与气象普法知识线上答题活动。通过参与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本单位职工、气象工作相关人员和相关企业人员对气象法律法规的认识。

二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网上气象科普和气象法治宣传,广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法律法规标准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气象科普的良好氛围。

三是充分利用气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途径向全区各单位、各镇街、农村、社区广泛宣传气象法律法规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气象法律法规的认识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陈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