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市气象局赴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 知识伴成长”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4日下午,天津市气象局组织气象志愿者走进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开展主题为“科普进校园 知识伴成长”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与学生们面对面开展学习和互动交流,带领学生们走进气象知识的海洋中。


“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在讲台上,随着气象志愿者的一个问题的提出,带动了学生们对本次科普讲解的好奇心。此次讲座围绕着“云的故事”“大气污染”和“沙尘天气”,气象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云的形成和状态、大气污染的形成和危害、沙尘天气的分类和影响等相关方面的知识,用生动的语言,视频和图片,将气象知识送到同学们的眼前。在讲座后,学生们积极参与了互动环节,互动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求知欲,加强了本次科普讲座的效果。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们对于气象的认识,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储备,点燃了他们学习气象的热情,并在他们心中播种了气象科学的种子,为他们以后科学文化素养的全面发展提供助力。(唐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