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市气象局联合大沽口海事局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天津市气象局联合大沽口海事局开展了科普研学活动,组织平山道小学的40余名学生走进气象科技馆,近距离了解气象仪器,学习海上安全知识。



27日下午,在气象科技馆,气象讲解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气象科普课,为同学们现场展示、讲解气象仪器以及气象知识,通过互动体验展示区的设备进行实景模拟,直观展示了雨是如何形成的、闪电防护知识等等。



随后,来自大沽口海事局的老师以图文讲解和播放动漫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海事相关知识以及海上救助常识,并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通过互动竞答的形式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踊跃回答问题,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科普知识,提升了海上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研学活动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