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3月29日上午,天津市气象雷达研究试验中心与柳江里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邀请柳江里社区居民来到铁塔院区,为他们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气象志愿者以“户外参观+科普讲解”的形式,带领柳江里社区居民实地参观天津市城市气候监测站,讲解了雷达研试中心工作职责与研究方向以及在气象防灾减灾中发挥的作用。同时,气象志愿者带领居民们近距离了解温压湿风、称重式雨量传感器、天气现象仪等观测设备的原理及演变过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与现场讲解人员热情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解人员对气象观测场一系列观测设备的讲解,增强了对气象探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灾害防范意识,受益匪浅。(赵子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