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园地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科普园地
气象科普融入团市委“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主题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供图:气象雷达研究试验中心)

5月6日,天津团市委举行“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集中展示活动暨“青少年街区”开街仪式。全市各行各业青年代表汇聚一堂进行项目集中展示。天津市气象局申报的气象科普展示项目被纳入此次主题展示活动,来自市气象局机关团支部、气象雷达研究试验中心团支部、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团支部的青年气象科普志愿者来到新落成的“青少年街区”,开展现场科普宣传义务服务。

在主题活动现场,天津市气象局展示了气象无人机探测设备、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现代化气象观测装备,气象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和青少年朋友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介绍了气象探测设备的具体作用,并向大家发放了气象知识宣传手册等科普读物。

(供图:气象雷达研究试验中心)

此次落成的“青少年街区”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彩悦城户外广场,分为思想引领、科技体验、体育运动、活动展示四个板块,将常态化、场景化、沉浸式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形成服务青少年的“旗舰阵地”和“红色打卡地”。市气象局将充分发挥全市气象青年志愿者的作用,积极组织广大青年气象工作者常态化参加此类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大面向公众的气象科普力度,拓宽科普渠道、丰富科普内容、提升科普互动,助力天津打造全国首个面向青年的“学习强国”线下阵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气象青春华章。(张妍 庄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