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气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智慧气象
天津多部门联动打造与城市定位相适应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
发布时间: 2019-05-29


IMG_0920_副本.jpg

5月28日,天津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天津市气象灾害应急联络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气象灾害应急联防重点工作。全市29个气象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各区应急管理局、气象局领导参加会议,全力谋划打造与天津城市定位相适应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

会议回顾了2018年天津市基本气候概况、主要气象灾害情况以及开展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围绕本地区、本部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需求和应急联动的主要经验、存在问题、重点工作以及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方面工作开展交流。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气象灾害应急联防重点任务:将着力构建与天津城市定位相适应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加强重大转折性、关键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各部门通力合作,全面提高气象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将以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加强预报预警、隐患排查、信息传递、应急联动等多个环节联动,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水平;将进一步加强各地区、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发挥部门合力,持续加强应急联动主动建设、应急联动资源整合、应急联动共同应对,做到既能“连得上”,又能“动起来”;各区应急管理部门将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作为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狠抓,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防御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中的有效作用。(孙悦  银峰)